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區議會選舉

  一直有看此網的網友們都會知道,小弟在大學是主修政治的。我亦有說過,從政生涯不穩定,絕對不是我所喜愛的。但的確有同學在畢業後加入政黨,展開從政事業,值得高興的是他們經過數年努力後,終於有三人在今屆的區議會選舉出戰。

  雖然他們的對手強勁,但我的確很想他們勝出,可能是自己做不到的事,希望別人替自己完成吧!老實說,我雖然一向想做公務員,但作為一個政治系的學生,的確有幻想過自己能夠當個議員,無奈香港的參政空間太少,前途有限,理想與現實,還是選擇了後者。又或者說,若然政府當年不聘請我,可能我也是他們的一份子吧。

  三人當中,一名是我的宿舍同房同學,另外兩人是比我年輕一屆的師弟,賣點都是年輕和高學歷,以及打著泛民主派的旗號。我不知道他們的策略是否成功,但看見他們終於冒出頭來,心中也暗暗高興。

  礙於小弟現時的工作性質,我不能替他們助選,只能祝福他們旗開得勝,即使敗興而歸,亦可當作吸取經驗,為下屆努力。希望若干年後,小弟會能在此跟大家說某某立法會議員、甚至某某局長是小弟當年的同學,可以沾一點光。

(後記:我的同房同學真的勝出了,非常高興,另外兩位雖然敗給了現任議員,但亦只是數百票差距,希望他們再接再厲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